叶食记

坐标成都

肉:整块三线肉。因为三线肉肥瘦交替,肥的部分类似筋膜而不是五花肉的纯肥。

腌制:按摩后用叉在肉上疯狂撮洞,然后加入蚝油、老抽、生抽、姜汁、蒜苗、洋葱碎,腌制过夜。

烤:上管200度,下管180度,用锡箔纸全部包裹住,烤20分钟后翻面全包接着烤20分钟,随后打开锡箔纸,刷一层蜂蜜,打开锡箔纸烤5分钟上色,翻面刷蜂蜜再烤5分钟。

ps:尝试了3次,发现用锡箔纸包裹后肉汁丰富更好吃。因为这一坨肉厚度约10cm,所以如果比这个瘦的肉可相对缩短时间、降低上下管的温度。

以前看美剧里的烤火鸡切出来白pia白pia的觉得怎么可能好吃,现在终于理解了可能真的不算差。

pps:想起做大厨的哥哥说,起锅后撒一点香油会更有卖相,拍照的时候居然忘了淋肉汁,看起来果真比吃起来差一截。

评论(1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叶食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